《重庆市应急避难场所地图》发布 北碚有3处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发生洪灾、地震、飓风时,应该去哪些安全的地方避难?一份地图就可以给你全部答案。日前,《重庆市应急避难场所地图》正式发布,标明了94处市级和区县级应急避难场所,其中主城32处、远郊区县62处,北碚区有3处避难场所上榜。

  应急避难场所是在灾害发生后一段时期内,能够让人们躲避由灾害带来的直接或间接伤害,并能保障基本生活而事先划分的场地,具有应急避难指挥中心、独立供电系统、应急直升机停机坪、应急避难疏散区、应急供水等11种应急避险功能。

  此次出版的《重庆市应急避难场所地图》上,除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为永久性避难场所外,其余均为临时性避难场所。我区共有3处应急避难场所在地图上作了标注,分别是市级应急避难场所西南大学,以及两处区县级应急避难场所缙云广场和江北中学。

  西南大学是在今年4月通过验收的市级临时性应急避难场所。根据规划,学校对校园各场所进行了功能分区,以运动场为主要应急避难场所,第一、第三运动场为直升机停机坪,其他运动场设置为棚宿区;紧邻运动场的场所设置物质供应区、医疗救护区;靠近运动场的食堂设置食品供应区;学校主要干道为物质转运通道,并设置相应的标志标牌。

  此外,北碚区还有缙云广场和江北中学两处区县级临时性应急避难场所。其中缙云广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1.4万人,江北中学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可容纳1万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