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地理》拟重绘克里米亚地图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说,打算重绘世界地图,以把克里米亚标注为俄罗斯领土一部分。

  这家杂志的编辑、法律和制图方面主管18日开会,讨论如何标注克里米亚的政治地位。

  克里米亚原为乌克兰自治共和国。本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随后宣布独立并成为主权国家,申请加入俄罗斯。18日,俄罗斯与克里米亚签署条约,允许后者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预计本周晚些时候,这一条约将获得俄罗斯法院批准,随后在议会通过。

  俄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地理》的制图人员同意,暂时在地图上把克里米亚标注为乌克兰领土,但加以阴影,以示其特殊地位。待到俄罗斯议会批准条约,制图人员再把克里米亚标注为俄罗斯领土。

  美国《国家地理》地理学家胡安·何塞·巴尔德告诉《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记者,在《国家地理》的地图上,“世界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你可以猜想的到,有时候我们的地图并不受到某些人欢迎,”巴尔德说,“那些人想看到一个不同的世界。”(新华社专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