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教师历时三天手绘20米巨幅中国地图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长城网12月15日讯(郑建卫 王东波 李文海)今天,一幅巨幅中国地图在赵县职工子弟学校楼前广场绘制完成。此块地图长20米,宽14米,据悉该图由学校教师独自设计创作,历时3天手绘而成。

  

  为充分彰显校园文化特色,使墙壁发声,草木传情,处处洋溢文化气息,让校园文化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灵,达到每个孩子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的目的,校领导多次多地参观学习,结合学校实际,逐渐形成独特校园文化体系。为让每个走进校园的师生凝聚一种爱国精神,培养一种集体观念,学校充分利用空间,在校前广场绘制一巨幅中国地图。

  绘制过程

  任务下达后,学校美术老师集思广益,制定方案。首先解决因场地大而难绘制的困扰。他们采用田字格式绘图,先制作小样,将中国地图分解成若干小块,编好顺序,然后在广场按比例放大绘制草图。基本轮廓形成,分别用红、蓝两色油漆标出陆地和海洋界限,用棕色油漆标出省界,用淡黄、蓝、粉、绿等五色标识各省区域。最后画龙点睛,专职写字老师在地图上写出各省份及省会名称。

  学校领导亲临现场指挥,三位美术老师一丝不苟,胸有成竹,服务人员服务到位,绘制工作有条不紊。历时三日,一幅长20米宽14米的巨幅中国地图仿佛神来之笔,从天而降,飘落在职工子弟校园。

  活动意义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本次创意,学校让教师亲自动手、大胆创作,激发潜能。在绘制过程中老师们不畏严寒、忘我投入的精神,充分显现出一种奉献、一种激情、一种渴望,不失庄严。在场每一个人都加入到创作过程中来,在这幅得意之作中留下浓重一笔,那是一种参与、一种支持、一种力量,充满智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