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制中国地图正面部分地图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4日是缅甸独立节,缅甸全国放假庆祝独立66周年,并在首都内比都以及最大城市仰光举行纪念活动。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也借独立节呼吁军方参与修宪,因为军方是修宪程序“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缅甸副总统赛茂康4日主持在内比都举行的独立节庆祝活动,并且宣读总统吴登盛的贺词。吴登盛呼吁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争取实现国内永久和平。为庆祝独立节,吴登盛还签署减刑和大赦令。缅甸官方消息称,缅甸7000多名犯人从3日起被陆续释放,包括所有在押政治犯和正在法院接受审讯或等待判决的政治案件被告人。   缅甸最大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总部也举行纪念活动,昂山素季等民盟主要领导人尽数出席。昂山素季呼吁握有权力的军方参与改革军政府时期的宪法,“只有修宪,才能确保这片国土上的真正民主。”她表示,在是否参加修宪问题上,缅甸军队应该明确态度,军队不仅应该参与(修宪),而且还具有重要作用,军队的参与对修宪必不可缺。缅甸现行宪法规定,有外籍亲属的人不能担任总统,嫁了英国人的昂山素季因此不具备总统候选人资格。   缅甸现行宪法是由军政府2008年制定的,修宪须获国会至少75%的支持票,并经全民公投获得超过50%支持的前提下才能启动,军方不经选举自动拥有1/4国会议席,因此军队对于修宪实际具有“一票否决权”。   为获得军队支持,昂山素季不断发出友善表示。她此前称, “我并不特别担心。我认为,我们军方的成员会像我们国家的其他人一样,希望看到缅甸是一个更快乐、更强大、更和谐的国家。”但军方目前并没有对昂山素季的呼吁和表态作出任何反应。《环球时报》记者5日在《缅甸新光报》、“伊洛瓦底”网站等媒体上基本没有看到“昂山素季呼吁军方支持修宪”的报道,而大肆渲染该消息的主要是法新社、美联社等西方媒体。   有分析认为,在目前的缅甸政治格局中,昂山素季和军方互有所求,但显然昂山素季处于劣势。昂山素季之所以愿意与军方力量合作,是希望促成2015年的总统梦;政府及背后的军方力量愿意让昂山素季抛头露面,是希望借助其国际威望为缅甸带来有利的变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