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导航 确保京城市民节日出行顺利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年终岁末,圣诞、元旦将至,各种各样的娱乐和出行活动接踵而来,北京交通也将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而2014年元旦仅有一天的假期更是让交通状况雪上加霜,原本打算远游的多数市民取消了行程,改为在市内约亲朋好友逛逛商场或聚餐。节日里,如何避免起大早赶晚集的情况?

  地图导航帮助避开拥堵

  应对拥堵,除了辛苦忙碌的交管部门,地图导航App的作用正日益凸显。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的高速发展,以及地图导航对城市交通信息的及时显示,从而实现了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市民出行错峰分流。以高德为例,不仅能够在市区提供各种道路的准确信息,同时还能实时显示市区交通状况,帮助用户顺利出行。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只按照导航的最近距离前往目的地,那整个车流则会集中在几个热门的路段,造成拥堵,而通过地图和导航上的实时交通信息,驾驶者则可以选择相对畅通的路线,这对用户本人来说既节约时间也节约油耗,而对城市来说则可缓解交通压力。

  据了解,高德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可实时采集近10万辆出租车的运行状态,并进行交通信息计算,从而得到精确的交通拥堵信息。并且与新浪微博合作,实时显示道路上出现的突发交通事故,这对出行者同样具有参考价值。

  此外,对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高德地图提供了智能出行方案,将打车+公交+地铁结合考虑,为市民提供最优的出行线路。而针对北京公交、地铁网络复杂的情况,高德地图还提供在搜索框里搜索线路展示全部站点的功能,方便市民出行。

  是“指南针”也是生活小助手

  除了可在出行交通方面发挥作用,手机地图也渐渐成为市民获取本地生活信息的平台。据了解,高德已经完成了与多家生活消费类公司的合作对接,在高德地图上,消费者可以订餐、买电影票、找代驾、叫出租车、找保洁、抢团购优惠……这些功能均有效提高了本地化生活的服务质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