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涉密地图交易将被重点清查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本报讯 (记者孙喜保)3月3日,记者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了解到,根据日前发布的《2014年“问题地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我国将重点清查互联网上出售或提供涉密地图、上传标注涉密或敏感地理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地图上广告登载和商业标注行为,遏制网上地理信息失、泄密现象,规范地图市场秩序。

  据悉,为遏制网上地理信息失、泄密现象,规范地图市场秩序,提升地图产品质量,增强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2014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问题地图”的查处力度。针对互联网上出售或提供涉密地图的交易信息,包括出售或提供各类涉密基础测绘成果、未经保密处理的导航电子地图和其他涉及国家秘密的地图、地图集等,将开展全面调查,严厉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其次,将加大对互联网地图服务中上传标注地理信息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上传标注涉密或敏感地理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排查中,针对互联网网站中出售或提供涉密地图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依法关闭上传标注涉密或敏感地理信息的网站。对广告登载不符合法规规定、广告和商业信息标注泛滥而导致重要地理信息不全、地图内容不符合使用目的、地图质量低下等“问题地图”,将责令相关单位停止销售并整改。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