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地图应用将大规模升级 重点提高准确性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将在iOS 8系统中对自有地图应用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升级,以对抗谷歌(微博)地图当前的统治性地位。据悉,包括CEO库克在内的多位高管目前都在关注iOS 8地图应用升级,旨在让iOS 8地图应用最终能够满足苹果产品用户的高标准。

  追溯到2012年年底,苹果放弃对谷歌地图的支持,并向iOS 6推出了自有地图应用。虽然苹果地图应用增加了3D成像,并有着流畅平滑的操作界面,但因为软件本身漏洞百出,数据不可靠,缺乏谷歌地图应用的关键移动地图功能而饱受用户批评。

  乔布斯时代曾大红大紫的“iOS之父”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当时曾负责苹果地图开发工作。因为不愿为产品缺陷进行道歉,福斯特被迫从苹果离职。此后不久,苹果地图服务直接负责人理查德·威廉姆森(Richard Williamson)也被公司辞退。

  自福斯特离职之后,库伊、费德里吉和戈蒂耶一直带领着苹果技术团队对地图应用的数据和界面进行调整,使其更加可靠。去年,苹果对地图应用的界面进行了重新调整,让其更加适合乔纳斯·艾维(Jony Ive)更适合iOS 7明亮、透明的设计。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高管今年在地图应用升级方面将把重点放在应用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而非用户界面。通过收购BroadMap、Embark和HopStop等几家创新公司,苹果地图的数据库将会升级,从而让苹果地图的数据更加可靠。

  除地图数据的调整之外,苹果还将向地图应用内增加了公共交通功能,以确保用户在乘坐公交,火车或者地铁时能够享受到导航服务。据悉,苹果将使用通过收购或者合作获得的数据,将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深度整合到新地图应用中。起初,公共交通服务只局限于大城市,不过,苹果随后将逐渐增加更多城市。

  此外,苹果iOS 8版地图应用还将增加“兴趣点”( Points of Interest),让用户更容易找到某些特定地点。“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也将成为一大看点。目前,苹果正在研究如何使用特殊的方法将室内导航和汽车导航整合到iOS系统中。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开始在开发“增强现实”功能,这项功能将利用iPhone罗盘硬件来虚拟查看附近的兴趣点。

  消息人士还透露,苹果可能会为OS X操作系统推出一款升级版地图应用,这款应用同样也增加了改进的数据。除去新地图应用之外,iOS 8还将会包括一款名为Healthbook的应用,帮助管理用户的健身活动和健康信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