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周传闻汇总:iOS 8地图功能大幅强化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苹果是什么?苹果是个成功的品牌。苹果还是什么?苹果是一枚符号,一个现象,更是一种态度。无论何时,苹果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大家的潜意识里,苹果就是卓越和惊艳的化身。尽管自后乔帮主时代以来,这个巨人多少有些力不从心,但果粉们还是期待着下一个产品能“再一次,改变世界。”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随着美国《连线》杂志看看最近人们又对苹果的新品有了怎样的遐想。

  1:全新的iOS8界面

  苹果对于iOS系统的升级采用了大改动与小升级交替的思路。而每一次数字的彻底变化都意味着革命与颠覆。如同从iOS6到iOS7,全新的扁平化设计就让人眼前一亮。

  如今,下一次大改动――iOS8似乎离我们不远了。这一次消息来自中国。有人宣传自己得到了测试版的iOS8系统并放出了几张截图,包括全新的图标和一些目前未知的应用。

  不过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实在令人怀疑,因为图中的系统和应用图标有明显的抄袭痕迹,而抄袭对象正是其兄弟系统――OS X。这样的改动显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我们希望在最终的iOS8中能有一些惊喜。

  2:可识别3-D动作的光学传感器正在开发中

  接下来这个概念已经不止一次被提上前台。光学传感器本身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几乎目前所有的智能设备都会搭载这个感应元件以识别用户一些简单的动作。

  不过苹果会让这个老兵焕发生机。据了解,苹果设计的新光学传感器将在传统版本的基础上增加额外的光线发射器和光电探测器(光度感应)组成列阵。这将赋予传感器多项惊艳的新功能。

  首先,视力受损者将可把这个传感器作为使用向导和助手,获得精确操作的能力和反馈。其次,扫描3-D物体并绘制立体图也将成为可能。最后,传感器在黑暗环境中也能够继续工作,帮助使用者完成各项任务。

  此外,传感器能只能侦测使用者的位置,当用户距离机器较近并使用触摸板等控制设备时,手势识别功能将自动禁用以防误操作。而用户离开机器一段距离后,传感器将大展身手,允许用户用各种动作实现期望的操作。

  3:借鉴iPhone 5C及iPod Nano7设计的全新iPhone

  根据一个日本苹果博客的消息,今年苹果依然将推出两款iPhone新品,分别为4.7英寸以及5.7英寸的版本。不过这两款iPhone都将吸收5C和新Nano各自的优点,这代表着多彩的阳极氧化铝机身。

  同时,5C的静音、音量调节按键以及圆形倒角等设计都将得到传承。但距离新iPhone的发布还有相当一段时间,所以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也有待考证。

  4:全新高效的计步器

  据了解,苹果正在为包括iPod Nano在内的随身设备以及概念中的可穿戴设备iWatch设计全新的计步器部件。这个全新的计步器将提供更精确的步幅测量,自动过滤噪声――甚至智能区分是否因为你胳膊的摆动而错过了某个步伐的计算。

  而神奇的傅里叶变换(Fourier transform)技术将在设备电量将尽时自动提示使用者――即使你讲设备戴在手腕上。这将有效避免电量突然耗尽带来的尴尬。

  5:升级的无法仿制型Lighting连接线

  这一消息来自于一个苹果配件供应商。据悉苹果将在连接线中加入特殊的防伪验证措施,以断绝一切第三方连接线冒充原装的可能。如果消息属实,显然会大大提高苹果设备的安全性。毕竟劣质线材导致的事故也不是一起两起了。

  6:革命性的iOS 8

  第一条消息中的单纯图标改革显然不能满足大家对一个崭新系统的期待。这不,外媒就总结了iOS8很可能带来的四大变化。

  首先是一系列细节的优化,包括取消普遍的游戏中心(Game Center),让需要的游戏内置这一功能;自动删除冗余的iMessage信息以释放存储空间以及改良后的语音备忘录。

  其次是全新的音乐流应用――iTunes Radio。这也意味着苹果终于将和声破天(Spotify),潘多拉(Pandora)等老牌音乐服务商展开正面对决。而iOS设备也将告别单调的广播节目,迎来缤纷多彩的音乐盛宴。

  当然不能忘了iCloud,这朵苹果云也将迎来华丽变身。据悉新iCloud将带来包括云端文本及应用的编辑和预览。不过这一更新的难度显然较大,还需要更多的调试和改进。

  最后则是地图的升级。随iOS6一同面世的Maps应用可以说是路途坎坷。由于漏洞百出批评不断,苹果甚至开除了两位负责开发的高管并公开致歉。此后苹果一直致力于地图的更新改良。此次iOS8最有可能带来的就是呼声颇高的公共运输线路查询功能。此外更详实的路况讯息和兴趣点也是必不可少的。而诺基亚已经率先采用并引发争议的实景增强功能是否会出现还是未知数。

  但无论如何,如果这些功能都最终实现,毫无疑问我们将见证一个空前强大的iOS8。

  以上便是最新最热的苹果新闻。其中有不少已是触手可及,有一些仍需我们耐心等待。至于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奇思妙想,我们下周再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