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买西安地图看看西安点滴变化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西药王洞社区的小侯今年28岁,朋友们都知道他有一个特别的爱好,那就是收藏地图。从2008年至今,他已经收藏了46张,而且类型各异。走进他的家中,墙壁上张贴的不是字画,而是各种地图,他笑着说:“地方太小,所以只贴了一部分。我喜欢每天一睁开眼就看到地图,就像整个世界都在我眼前,这种感觉特别棒。”

  走进小侯家的客厅,沙发上方的墙壁上悬挂了一张外文标注的世界地图,“这是前年托朋友从墨西哥捎回来的,跟咱平常见到的绘图方法不一样。”小侯说,他收藏的地图主要分为政区图、地形图、交通图、旅游图、手绘图这几种类型。

  “学生时代我就对地理感兴趣,喜欢到处走走逛逛,可那会儿毕竟不挣钱。工作以后,有了收入,就坚持买我最爱的杂志《中国国家地理(微博)》,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也经常出差,去的地方多了,用到地图的地方也就多了。”小侯说,每去一个新地方,地图可以帮助他快速了解周边的环境。

  小侯收藏的地图,有的是托朋友从国外捎的,有的是出差或旅游时买的,有的是他逛书店时特意买下的,“我每年都会去买一张西安地图,从中能看到西安发生的变化。”他说。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他还买了《地图学》等专业书籍自己学习。聊起地图带给他的生活乐趣,小侯笑着说:“人的精神世界是很重要的,我看到地图就可以神游世界。现在我的房子能大一些,从前住20几平方米的小房子时,我的房间贴了一圈地图,视野一下就开阔了。未来,带着家人环游地球是我的梦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