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整理全免费南京小清新范儿拍照地图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免费的景点也可以拍出小清新的味道,春花盛开,文艺青年恨透了高昂的景点门票,复杂的停车攻略,花山人海的囧境,一位西祠网友日前写下长帖,晒出自己独门的小清新拍照地图,不少网友看过才知道,原来南京城里也能找到大片稻田,小公园最适合到处乱跑的小朋友拍照,最关键的是,这些地方一般人都不多,最妙的是几乎全部免费。

 这里有片融入蓝天的美景

  这位晒经验的网友叫郑白杨,网名@白杨421,是2010年毕业的南农大学生,学的是文化事业管理专业,毕业之后没有找工作,和大学社团一起拍照的同学一起创业,现在是一名自由摄影师。他回忆,上学那会儿,身边不少大学女生都会去拍各种写真,可在他看来,无非是穿着蓬蓬裙,化着浓妆抱着大熊摆出可爱的POSE,太过千篇一律,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尝试模仿北京一些小清新摄影师的风格,在南京寻找一些不那么常规的景点给同学拍写真。这个帖子他也是一时兴起总结的,花了一下午选照片,晚上回家从8点一直写到次日凌晨1点发上网,后面网友大量回帖,他又陆续更新了一些。

  帖子一开始就声明了自己的取景法则:1、景色不错,适合拍照;2、景点不要门票;3、靠近地铁或者公交车站台方便到达。

  帖子里最赞的是一张蓝色天空下少女在奔跑的照片,天空蓝得不像话,绿色草坪一直延伸到天际。这个地方在钟灵街地铁站1号出口附近,作者称之为南京城区拍蓝天最好的地方,大片的草坪和天空,一点城市的迹象都没有,“每次从草坪往上走的时候感觉要走进天空里面了。”草坪和天空连成一线,也很适合拍夕阳的剪影。

  最耐拍的还是玄武湖公园

  郑白杨说,钟灵街地铁站的2B出口,有一大片稻田,是省农科院的试验田,郑白杨去年夏天和小伙伴们偶然过来发现的,那时候稻田还是一片翠绿,他苦苦等了两个月,麦穗变黄的时候,过来拍照,蓝天配合着金黄的麦穗,背后还有一排不知名的小树。

  他最爱的地方是拍了三年都没有拍腻的玄武湖公园,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公园没有什么好拍的,他可不觉得,“就我知道的入口就有六个,而且分有好几个不同的岛屿,每次去都有新发现。”在他看来,夏末初秋的时候红色的彼岸花、夏天的招牌荷叶、湖心的仙女石雕、台城入口的花圃、演出广场、樱洲的长廊,甚至新开的麦当劳都是极有小清新风味的好取景。

  介绍中唯一要钱的景点是神策门公园,就在玄武湖景区一个小小的角落,门票需要10块钱,入选的理由是安静、基本没人,很适合带宝宝一起,地方小的好处就是,根本不用担心宝宝在大景区里四处乱跑。

  完整版免费小清新景点介绍

  1、下马坊遗址公园:地铁二号线坐到下马坊站2号出口出来,步行30米就进公园了

  下马坊公园很大,而且是建在山坡上面的,所以走完一圈下来需要点体力,但是你要是半路折回的话就只能看到以上这些花草树木的景色了,继续往里面走二十分钟的样子,会看到一个咖啡店,旁边还有博物馆拍累了可以进去参观参观调节下进度。

  2、钟灵街地铁站1号出口出来走十步(因人而异,腿短的可能要十五步)

  往左拐,看到一条比较破败的小路,走这个小路穿过一个桥洞。嚯,豁然开朗有木有啊?一条清新脱俗的马路就映入眼帘啊,你还能在城区里面找到这么一条干净又没车的路吗?而且这里是我觉得拍蓝天最好的地方。

  3、农科院的稻田

  钟灵街地铁口从2B出口出来,看看这片稻田,有没有很赞?这边水稻好像是一年三熟的,这么算就是每四个月就会有一次这种景象。没熟的时候绿油油的一大片也是很好看的。

  4、玄武湖

  红色的彼岸花、夏天的招牌荷叶、湖心的仙女石雕、台城入口的花圃、演出广场、樱洲的长廊、新开的麦当劳等,每年不断发掘中。

  5、大学校园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浓浓民国风情的图书馆、体育馆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环形的长凳,教学楼后面一整面墙的爬山虎和操场边的一排蔷薇都很适合拍照

  南理工:二月兰所在杉树林(没开花时)

  所有校园的操场和教室,窗台、黑板等都是绝佳文艺范背景

  6、其他

  颐和路、先锋书店、三咖啡、雕刻时光等咖啡馆、高楼楼顶、神策门公园、雨花台梅岗(金陵晚报记者 杨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