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地信局公開“權力清單” 含地圖審核等11項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趙竹青)國務院昨天公布60個部門行政審批事項匯總清單,共涉及正在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1235項。其中,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共有行政審批事項11項,其中行政許可9項,非行政許可審批2項。

  清單在各部門網站和“中國機構編制網”上同時顯示。清單顯示,測繪地信局的“權力清單”包括從事測繪活動的單位甲級測繪資質審批、從事測繪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含注冊測繪師)執業資格認定、地圖審核等14項。

  記者看到,在中國機構編制網上設置了“國務院各部門行政審批事項匯總清單”專屬網頁(http://spgk.scopsr.gov.cn/),提供在線提交、電子郵箱、電話等多種監督方式。其中在線提交網頁顯示,網友可以對每個項目的真實性、完整性、准確性三項進行投票,網友同樣可以對項目是否保留、取消還是下放進行投票。在線投票並不限定網友在投票時提供真實姓名。

  鎖定底數 接受社會監督

  據了解,此次向社會公開國務院各部門目前保留的行政審批事項清單,是國務院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決定之一,以鎖定各部門行政審批項目 “底數”,接受社會監督,並聽取社會對進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意見。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通知強調,各部門不得在公布的清單外實施其他行政審批,不得對已經取消和下放的審批項目以其他名目搞變相審批,堅決杜絕隨意新設、邊減邊增、明減暗增等問題。對違反規定的將嚴肅追究相關單位和人員責任﹔並要求要改革管理方式,向“負面清單”管理方向邁進,清單之外的事項由市場主體依法自主決定、由社會自律管理或由地方政府及其部門依法審批。

  此前國務院審改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努力做到讓市場主體“法無禁止即可為”,讓政府部門“法無授權不可為”,旨在開門搞改革,廣泛聽取社會各方面意見,更加有針對性地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推動簡政放權。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