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赠渝滇缅铁路地图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我想让这些与抗战有关的物品永远珍藏在重庆。”昨日,74岁的美籍华人谭永昭老人专程赶来我市,将自己收藏了50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珍贵文物捐赠给了史迪威博物馆。其中,有关于滇缅铁路的罕见图片,以及老人根据飞虎队队员的回忆绘制的铁路地图,为历史学家研究那段历史提供了珍贵的史料。   老人介绍,他在收藏数十年的文物中,无意中发现了一张关于滇缅铁路的珍贵照片,经过2个月的收集,找到了1940年的《国家地理》杂志等,还有飞虎队曾使用过的军用地图,在上面也寻找到关于这条铁路的记录。老人据此绘制出铁路平、剖面图。他说,从收集的资料看,当时为修建这条铁路有至少10万劳工献出了生命。他将这段历史整理出来,捐赠给我市史迪威博物馆。据悉,这些资料都是首次公开。   谭永昭老人从小就对二战历史感兴趣,其岳父熊德明在抗日战争期间是史迪威将军的联络官。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