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授描绘宇宙地图 地球所处位置初步确定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这张图表显示了距离银河系2000万光年的宇宙里明亮的星系。最大的星系显示为点画线上的黄色点,组成“巨星委员会”。

      这张图表显示了距离银河系2000万光年的宇宙里明亮的星系,这是从侧面角度观测的。

  我们的地球位于广袤的银河系里,银河系里聚集着3000多亿颗恒星,这些恒星都被行星环绕着,其中还漂浮着尘埃气体云。众所周知,银河系和它环绕的伴星仙女座是名为本星系群的小型星系群体里的主要成员,然而我们对自己宇宙邻居的了解却非常有限。

  加拿大约克大学的马歇尔-麦考尔(Marshall McCall)教授发表的一篇最新文章绘制了距离地球3500万光年范围内的明亮星系。这张地图为我们展示了地球以外宇宙环境的新视野。

  麦考尔表示,在本星系群的14个星系巨头中(包括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有12个是螺旋星系,这类星系有高度扁平的盘状物,恒星可以在这个盘状物上形成。剩余的两个星系巨头是肿胀的椭圆星系,有趣的是,这两个椭圆星系位于“巨星委员会”的相反方向。它们发展的早期阶段驱散的风可能驱动气体朝本星系群中央移动,从而帮助建造了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的盘状物。

  麦考尔还调查了巨星委员会里的星系是如何旋转的。他表示:“将星系想象为一块木头里的螺丝钉,旋转的方向可以认为是螺丝钉旋进或者旋出方向。出人意料的是,巨星委员会里的星系的旋转方向是以一个小型圆圈的方式排列。这种罕见的对齐可能是由宇宙早期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所施加的重力力矩所致。”这项研究被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