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500地形图每年更新一次 下月施行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张永平) 今后,1:500地形图每年更新一次;1:2000地形图每两年更新一次。《 日照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发布,并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 ,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

  据悉,《办法》所称测绘地理信息活动,包括大地测量、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地籍测绘、房产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海洋测绘、地图编制、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互联网地图服务等。

  《办法》明确了基本比例尺地形图由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分工组织定期更新:1:500地形图每年更新一次;1:2000地形图每两年更新一次;其他比例尺地形图,由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根据需要,确定合理更新周期。

  《办法》还对测绘资质和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管理进行了规范。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测绘资质证书。申请乙、丙、丁级测绘资质的,由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受理,提出审核意见,报省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

  测绘资质实行年度注册制度。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市乙、丙、丁级测绘单位年度注册工作和所有测绘单位的信用信息的征集;县(区)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测绘单位年度注册的相关工作。

  另外,《办法》还规定编制地图的单位应当取得相应的测绘资质,地图内容表示应当符合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在公共场所悬挂、报纸刊登、影视播放、书刊插附、网上登载未经公开出版的地图应当经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后报省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审核。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