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电子地图全程监管污染源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昨天记者从高新区获悉,该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正式通过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和商务部的现场验收,这是中西部地区首个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据悉,现在高新区已经绘制了污染源电子地图,通过“数字环保”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环境质量安全。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过程中,采取了一些创新环境管理的模式和做法,环境污染保险试点就是其一。此前高新区率先在全省成功推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并将其纳入科技保险范畴,对参保企业进行适当补贴。   此外,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建立开发区项目审批联动机制。对不符合准入条件的项目,坚决不予引进入园;不符合环保标准、拒不整改的项目,坚决予以清理出园。对于已按环评批复建设的项目,实行建设期间环境监理制度。充分运用污染源普查成果,绘制高新区污染源电子地图,全力打造“数字环保”,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环境质量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