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收评:京津冀爆发带动地图热 2000点迎喘息机会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中证网讯 受京津冀自贸区规划即将出台预期的刺激,沪深股市京津冀概念股本周一大幅走强,并且带动上海自贸区等其他区域概念股跟随上涨。上述区域振兴概念股中包含了不少权重较大的周期性股票,此类股票上涨对大盘指数能起到很好的支撑带动作用,2000点暂时获得喘息机会。不过,从今日其他前期强势股明显调整看,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没有变化,随着资金腾挪中的消耗不断产生,市场弱势格局难以真正改变。

  沪综指本周一以2066.28点报收,上涨 0.91%,盘中最低下探至2043.33 点,最高上探至2074.06 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273.76 点,上涨 0.44%,盘中最低下探至 7180.12点,最高上探至 7308.15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 6367.42点,上涨 0.14%;创业板指数收报 1397.29点,下跌1.59 %;上证B股指数上涨 1.68%,收报 226.48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 0.41%,收报827.18 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一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房地产、钢铁、建材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2.99 %、2.66 %和 2.10%;与之对比,计算机、传媒、医药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爹幅分别为1.95 %、 0.99%和 0.37%。

  京津冀概念股的明显上涨会给短期市场带来两个积极影响:其一,从今日盘面看,上海自贸区等前期区域热点跟随走强,显示一定的热点蔓延迹象;其二,自贸区概念股中包含了不少权重周期股,此类股票上涨将给指数带来明显的提升作用。

  不过,在今日区域概念股大涨的同时,也可以看到前期强势股出现明显下跌,显示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中,一个新热点的涌现必然以其他热点的资金撤出为代价。由于单纯的概念炒作难以持续很长时间,却可能进一步带来资金消耗,因此京津冀概念股的大幅走强很难扭转整体市场中期的弱势格局。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