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13Q4手机地图活跃份额数据出炉 百度地图53.9%居榜首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3月25日,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了2013Q4中国手机地图日活跃用户市场份额数据。数据显示,在2013年第四季度,百度地图以53.9%的活跃用户覆盖率远超高德地图等其他厂商,继续领跑手机地图市场。

  易观智库数据反映出,中国手机地图市场活跃用户覆盖率呈现百度地图“一家独大”的态势,其份额超过高德地图、图吧导航、搜狗地图、老虎地图、腾讯地图几家之和,马太效应愈加显著。不仅如此,在手机地图启动次数、使用时长等维度,百度地图同样以压倒性优势保持领先。数据显示,百度地图2013Q4启动次数超过10亿次,排名第二的高德地图仅为4亿次;百度地图季度使用时长超过7000万小时,同样超过高德地图的3000万小时季度使用时长一半以上,优势明显。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在中国手机地图的商业化道路中,产品体验的核心地位不可撼动,而最终体现在运营数据方面不仅仅是活跃用户、启动次数以及用户使用时长的绝对值,还包括活跃度、人均启动次数、人均用户使用时长等多个维度。相比于总体用户数,活跃用户份额的含金量更高,尤其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说,百度地图活跃用户市场份额的大幅领先其意义远高于累计份额。对地图厂商来说,活跃用户市场份额过半,意味着作为排他的优势平台能够更显著地聚合更多有效资源,也意味着其在LBS、O2O等领域的深耕能力越强,入口效应更加明显。同时,活跃用户意味着用户的黏性更高、质量更好,对于餐饮、娱乐等线下商家而言,应用能够辐射到的活跃用户才是其精准的潜在用户,更有可能提升实际购买率。

  百度地图围绕“地图定位+路线规划+生活服务”完整的移动智能生活综合服务体系已经形成,目前的百度地图除了提供领先的交通规划、路线导航等基础功能外,还广泛的集合了美食、酒店、银行、商场、电影院等各类丰富的生活服务信息以及打车、实时公交等线下生活服务功能。这种类似于“平台级”的整合服务方式能够为大多数国内用户提供全景化、一站式的服务。从精准到便捷,百度地图在契合大众实际生活需求上抢先一步,因而在诞生后很短的时间内,百度地图“弯道超车”,一举奠定了绝对领先优势。

  业内专家表示:“从易观智库中国数字消费用户雷达最新数据可以看出,百度地图长期以来打造的O2O战略模式已经渐具规模并已经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这些成绩将促使整个行业由工具类软件向生活服务类软件转型的趋势不断提速,并将激发百度地图O2O战略入口地位的形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