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地图衍生至国企改革概念 六区域或接力狂飙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从上海到广东,从安徽到贵州,国资改革集结号从中央吹响后,多个地方陆续响应。除上述四大区域外,据悉,山东、重庆、北京、海南、黑龙江、江西、天津、深圳、湖南等多个省区地方国资改革也纷纷开始启动。

  市场人士表示,从投资策略来看,可从国有企业集中的地区来选择投资板块,围绕上海、广东、深圳、山东、江苏、安徽等国企质量相对较好的地区挖掘投资机会。

  上海市成功打响了地方国资改革第一枪,在其影响下,包括新世界、徐家汇、自仪股份、上海九百、新黄浦、棱光实业、交运股份、锦江投资、友谊股份、益民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曾集体上演涨停潮。而连续五个一字板涨停的金丰投资,更是引起投资者注意,公司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完成重组后,装着655亿元绿地集团资产的金丰投资,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市值直逼万科。

  据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介绍,2014年首批将推出省属国企54个招商项目,预期引入民间资本超1000亿元,而相关受益上市公司包括:国有资产注入平台类,例如贵糖股份、广弘控股、风华高科;股权激励预期较强的非强周期性科技类上市公司,例如星湖科技、风华高科、佛塑科技。

  对于深圳国资改革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最先可能实行股份转让的深圳投控是一家以产权管理、资本运作及投融资业务为主业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总资产规模在深圳市属企业集团中最多,旗下有通产丽星、深深房A、深物业A、深纺织A4家A股上市公司。3月17日,深纺织A表示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转让上市公司26%至29%的股份,在该消息面刺激下,该股近期市场表现突出。

  近日,山东省国资委印发《关于省管企业推进内部市场化经营的指导意见》,明确从今年开始将把市场机制引入企业内部经营,利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建立起省管企业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从而提高企业效益。可关注所控股的部分房产、旅游、酒店企业纷纷挂牌出售的鲁商置业,以及业绩弹性空间较大、估值偏低的银座股份。

  江苏省国企呈现整体证券化率偏低、国企市值占比低于全国平均、上市国企普遍费用率高企,资产周转率较低等多个特点,未来该地区国资改革前景广阔。华泰证券表示,引入民资方面,看好国资相对控股,而且处于竞争性行业的公司,包括威孚高科、南京医药、凯诺科技、舜天船舶、苏常柴A等;激励机制方面,看好国资绝对控股,有现金、股权激励意愿的公司,包括恒顺醋业、江苏舜天、金陵药业、金陵饭店等。

  安徽省日前举行的省属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座谈会上,包括国元集团和海螺集团在内的六户省属企业发言。此前,海螺集团曾因其在过去十年对于股权结构的成功改造,而被视为将成为第一批国资改革试点的三户企业之一,其余两家省属企业分别是铜陵有色和江淮汽车,可关注上述集团相关上市公司。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