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安徽“天地图”通过国家评估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2013年12月19日,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天地图·安徽”第二次更新服务,顺利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测试评估,已正式接入国家“天地图”主节点,并为社会提供丰富的服务,包括合肥在建地铁站点的分布信息在内,都能进行有效查询。

  此次更新的“天地图·安徽”,对影像和矢量电子地图数据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0.5米分辨率影像电子地图数据全省覆盖,全面更新了安徽省105个县城、合肥市城区、16个地级市开发区范围的基础地理信息核心要素,对安徽省农村地区的道路、水系数据进行更新与补充,对全省地名地址数据进行了更新,地名地址增至35万余条,并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Flex版和移动版。

  同时,基于“天地图·安徽”平台在线数据服务构建的安徽省测绘专题地理信息应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将合肥在建地铁站点的分布信息、安徽省境内的旅游景点信息等数据集成到平台中,极大地提升了“天地图·安徽”的应用广度和深度。(郭兴梅、吴奇)

 

  延伸阅读


  何谓天地图?

  据省测绘部门的专业人士介绍,“天地图”是中国区域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最全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测绘局监制而成。

  天地图“神”在哪?

  通过天地图能做些什么?你能看到全国范围的1:25万公众版地图数据、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全国319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0个县级市建成区的0.6米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及部分城市三维街景数据。除了搜索各类地理信息、寻找公交和驾车出行路线外,甚至还可以了解一个区域的人口数量、密度、结构、自然增长率、家庭户规模、老年人口比率等信息。

  区别于普通地图网站,“天地图”是以门户网站和服务接口两种形式提供服务。普通公众接入互联网,就可以方便地实现各种地理信息数据浏览。而导航、餐饮、宾馆酒店等商业地图网站经过授权后,可以自由调用相关地理信息服务资源,进行专题信息加载、增值服务功能开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