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手机地图导航四维图新蓄势再发力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泡泡网GPS频道3月13日 根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手机地图市场份额中四维图新以53.0%的成绩高居榜首,远超位居第二的高德42.9%的市场份额,以绝对优势占据手机地图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国内图商在手机端的第一寡头。

   作为中国第一家为手机导航提供地图数据的四维图新在近几年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发展,自2006年四维图新和诺基亚合作推出中国第一款手机导航以来,其凭借强大的地图制作实力和绝对的市场领先优势,作为to B的幕后功臣一直为手机导航提供地图数据内容,一度占据手机端地图导航的龙头宝座。但是风光无限的四维图新由于客户单一致使其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非常弱小,从2012年开始诺基亚手机由于来势凶猛的智能手机的冲击在国内手机市场中一落千丈,因此对诺基亚依赖性非常强烈的四维图新也同样在2012年的手机端导航市场份额中跌入谷底,从而丢掉了其在手机端的一直以来的冠军位置。

   智能机的冲击对于当时身陷谷底的四维图新来说是把双刃剑,虽然持续低迷的诺基亚手机销量使四维图新业绩惨淡,但智能手机的到来使四维图新开辟了新大陆。移动互联网使往日寂寞沉寂的图商们变成了BAT手中的香饽饽,地图应用被上升到史无前例的最高位置,而四维图新作为国内图商界的老大,更是互联网巨头争相合作的战略伙伴。据易观数据的最新统计显示,百度地图、搜狗地图、图吧、导航犬等热门地图手机端应用全部是由四维图新提供数据内容,因此四维图新在2013年重新拉升市场份额,一举远超高德42.9%的占比,重新悄无声息地成为手机地图界的霸主。而此时此刻的高德由于被阿里收购,失去了独立第三方图商的身份,使得自己在手机地图和互联网地图方面,不可避免地要失去一些重量级客户,从侧面也加速了互联网企业和四维图新深入合作的步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