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住村干部通过手机GPS自绘村路图

2015-04-09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城市最新高速公路电子地图!

  入户“转向”怎么办?没事,咱有自绘村路图。   对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严小兵来说,在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铁力木乡扎热特村住村十多天,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用一整天的时间,通过手机GPS系统,绘制出该村的村道了。   “初来乍到,难免对村里的地形不熟悉。”严小兵说,虽然不至于迷路,但有时走着走着就转向了。虽然手机上有导航系统,但系统中基本没有村道路线。   “为啥我们不自己画一个呢。”严小兵想,可没有精确的专业测量工具怎么办?盯着手里的智能手机,他想出办法。   从村边一条道路的尽头开始利用手机的GPS系统定位,然后边走边记录轨迹,每走到一个岔路,就用节点标记……   经过一天的奔波,严小兵终于用电脑如愿绘制出了扎热特村的村道路线图——村中沥青混凝土简易铺设路面1.9公里,自然路面(黄土路)近5公里。   他把图片存到手机里,如今一边入户一边完善。“等到完工了,就可以和其他住村干部共享了,有图在手,大家就不用担心在村里转向了。”严小兵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